群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群文动态>群文资讯

富民俗文化展上林魅力

发布时间:2022-02-18点击:

分享到:

     上林的民俗丰富多彩。近年来,上林县挖掘了区、市、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70项,这些民俗,绝大部分已被列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上林县塘红乡,龙母文化历史悠久,每年的龙母文化节,盛大的祭祀祈福活动和非物质文化节目表演都充分展现了壮乡的魅力,吸引了上万名县内外游客和群众前来游玩。龙母文化节不仅给塘红乡带来了人气、财气,“龙母文化”游的火热也带动了上林县交通、饮食、旅宿等第三产业的发展。

fb.jpg

     除了龙母传说、灯酒节外,上林还有万寿文化、唐城、唐碑文化、“岭南状元村”文化等丰富多样的民俗文化。每年,上林县当地群众自发举办万寿节、瑶族达努节、“五月五”渡河公节等,上林县以其丰富多彩的民俗、热情古朴的民风、秀丽迷人的自然风光吸引了无数游人以及各国的专家、学者前来考察、参观。


   近日,记者来到上林县壮族老家博物馆,看到在新建好的博物馆里,整齐地陈列着许多壮族特色农具及生活用具,耙、簸箕、风谷车、竹筒鼓、葫芦琴......上林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黄名升告诉记者,作为上林县民俗文化风采的集中展示地,刚刚建成的壮族老家博物馆除了有陈列展示的功能,将来还会打造极具壮家特色的民俗风情文艺演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