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群文动态>群文资讯

南宁市举行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徐海荣廖立勇出席并会见有关企业家代表

发布时间:2022-03-01点击:

分享到:

太阳纸业产业园、潮力集团铝基新材料产业链等项目落户我市

南宁市举行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徐海荣廖立勇出席并会见有关企业家代表

微信图片_20220316150323.jpg

2月27日,南宁市举行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出席开工活动。记者 陈麒元 摄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 吴军 韦静)2月27日,南宁市举行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参与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97个,总投资772.6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8.49亿元,项目涉及产业发展、市政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出席开工活动

开工活动前一天,南宁市与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太阳纸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林浆纸技改及配套产业园项目落户我市。徐海荣、廖立勇会见太阳纸业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洪信,并共同见证签约。徐海荣对李洪信一行到南宁投资兴业表示欢迎,他表示,南宁作为广西首府,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基础优越,各项要素聚集。当前,南宁正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按照“1+3”工作思路,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抓好防疫稳定安全“三件大事”,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南宁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像太阳纸业这样有实力的企业参与,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推动项目早日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南宁市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让企业家安心放心创业干事,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努力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李洪信表示,南宁毗邻东盟,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当前正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建设特大城市,构建南宁大都市圈,尤其是加快东部产业新城建设、开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等战略举措,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投资的信心、创业的劲头,吸引了大量企业前来寻求商机、共谋发展。太阳纸业将积极抢抓机遇,发挥自身优势,把在南宁的投资项目建设成为环保标准一流、安全可靠性一流、技术水准一流、产品质量一流的世界性一流造纸产业园,争取早日达产见效,为南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工仪式当天,徐海荣、廖立勇一行先后来到南宁六景工业园区、邕宁区新兴产业园,对南宁市举行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以及太阳纸业产业园、潮力集团铝基新材料产业链等项目落户表示祝贺。作为中国造纸领军企业之一、全球领先的跨国林浆纸一体化企业,太阳纸业投资建设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林浆纸技改及配套产业园项目,主要生产高档包装纸、代塑纸、铜版纸、双胶纸、特种纸基新材料、纸浆等产品,以及建设上下游包装、印刷、纸张深加工、智能仓储、码头、物流等配套项目,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我市造纸业上下游发展。潮力集团投资建设年产30万吨铝板带及20万吨电池铝箔项目,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我市铝基新材料加工产业上下游发展。

本次集中开工活动以视频和现场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设主会场2个,分会场15个。廖立勇通报了今年2月份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和各县(市、区)、开发区排行榜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双飞、潮力集团负责人蒋海勇,以及市领导冯学军、杜伟、刘胜友、茹雷、王群、陈竑、李建文、丁伟、张自英、刘宗晓、边作新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