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文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群文动态>群文资讯

上林县文化馆2019年戏曲古典舞培训

发布时间:2020-01-03点击:

分享到:

image.png

引言

        戏曲艺术是以演员为中心,以 唱、念、做、打等手段为基础的综合艺术!戏曲作为我国传统文化瑰宝,其优美的旋律根植于民族传统文化土壤、饱含乡土气息的品性,复杂多变的故事情节,爱憎分明的形象,委婉曲折清丽的戏曲唱腔,演员的台步招式,戏曲着装的民族意蕴,色彩丰富,构图独特的脸谱造型等都会给人产生强烈的视觉感受。


       中国古典舞(Chinese classical dance),起源于中国古代,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它融合了许多武术、戏曲中的动作和造型,特别注重眼睛在表演中的作用,强调呼吸的配合,富有韵律感和造型感,独有的东方式的刚柔并济的美感,令人陶醉。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文化旅游深入融合发展的一年。为进一步推进我县全民艺术普及,弘扬民族文化,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提升我县业余文艺队戏曲及古典舞的表演水平,推动我县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经研究,我馆决定举办两期上林县文化馆2019年戏曲、古典舞提升培训班。


学员风采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师资力量

      本次培训由南宁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非物质文化遗产部副部长、国家二级演员陈晓钰老师、国家二级演员彭永忠老师、国家二级演员甘荣老师以及县文化馆群文辅导老师覃龙、覃庚、温蕙宇、黄艳、刘梦玲等8位老师任教。开设戏曲、古典舞培训班,培训时间:第一期2019年11月19日-22日,第二期12月18日-21日,主要教授经典戏曲、古典成品舞,并采取现场集训式教学。本次参训人员由市县扶持文艺队每队4到6人,每期培训人数50人。

image.png

image.png

文化传承

        本次培训,以提高我县艺术爱好者的文化艺术素养、审美能力、表演水平为目的,大力推广戏曲、古典舞文化。因人施教,做到“强基础、增学养、拓眼界”,是推动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向纵深迈进的重大举措。

image.png

培训成果


       培训结束后,现场举行戏曲、古典舞培训班学员汇报演出,参加培训的学员分组依次上台表演,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及对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充分展示了这两期培训的学习成果,得到了任教老师的表扬与认可。


戏曲一:《梁祝》

image.png

戏曲二《彩云追月》

image.png

古典舞《茉莉花》

image.png

排版设计:周曾模


图:蒙健


文:吴滨


审核:张宝、周妍


返回顶部